志愿服务成就文明之城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16 17: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文明是城市的灵魂。近几年来,我市坚定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推进文明实践中注重与志愿服务、乡村文化振兴相结合,努力打好“组合拳”,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为重要平台,依托志愿者服务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为主体力量,助推乡村文化振兴全面发展,为铜川精神文明建设挥洒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志愿服务是城市精神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近年来,我市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内容日益丰富、领域不断拓展、参与的人员也在不断地增多。在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培育社会文明风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新形势下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其中,志愿者服务总会当属志愿服务的典范,目前,铜川建立市、县、乡、村四级志愿服务网络,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伍800余支,招募志愿者9万多人;志愿者们按“菜单式”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打造15分钟生活圈,共为群众提供12个大类、126个类别的服务项目,覆盖全市所有城市社区和99%的村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期间,十万名志愿者活跃在各行各业,深入参与文明实践。如今在铜川大地上,志愿服务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花处处绽放。
  如果说,一个志愿者就是一盏航标灯,导引着人们的思想行动,而千万盏灯就会汇聚成思想道德高地上的一片光明,引导形成向上向善、明德惟馨的社会文明风尚。让我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带头深入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服务在好人之城铜川久行成风、众行成气,不断推动铜川文明实践的进程。(辛成)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