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假期更可期

来源:中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10-21 18: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当书香遇到假期,人们看到的是岁月静好。可以想象,在假期难得休闲的时光,有人选择去看苍山洱海,有人选择去登峰挑战,有人选择去长途跋涉,还有人选择与书籍同行。于假期休闲的时光里,一人独自在图书馆享受难得安谧的时光,或者和朋友一起在书本中探寻人生的感悟,这种生活,看似无趣,却是难得的心灵休憩。
  忙碌的心灵,时刻都需要书籍的温润。尤其是在现代社会,快速发展的时代不断地推着人们向前。人们在前进中,很容易随波逐流,在多样的诱惑中忘记了自我。读书,是一个温润心灵的好机会,就像大海能够让人心胸开阔,书籍能够让人们再次看到自己的心灵深处。与书籍对话,我们能够在忙碌中找回那个应有的自我,能够在诱惑面前,看清楚那个原本的自我。
  匆忙的生活,时刻都需要书籍的浸润。而在现代生活中,人们习惯于忙碌的生活,有时候精神上就容易开小差。这就导致人们在社交中,经常会出现浮躁的心理。书籍,能够用丰富的内容,滋养我们的精神世界。当精神世界不再匮乏,生活也就更加精彩,更加有意义。
  奋斗的人生,时刻都需要书籍的激励。人的一生,就是追逐梦想和实现梦想的过程。有的人不敢追寻梦想,有的人则在追寻梦想的路上逐渐忘记了最初的目标,还有的人满足于现有的成就,开始沉迷。奋斗的人生,脚步不应该停止,而书籍能够给人们带来更多力量,激励人们永不放弃,学会屡败屡战,学会永不服输。
  选择书籍,意味着选择心灵的休憩,意味着选择更广阔的路。人们越来越喜欢在假期读书,这是一个好兆头,既说明全民阅读已经成为新趋势,更说明人们越来越愿意亲近书籍。书香假期,未来更加可期。(苏小曼)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