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文明呵护我们的城市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09 15: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从唐风宋韵中走来的铜川书画公园开园了,市民又多了一处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这是市委市政府给老百姓的又一民生福祉。不仅微信朋友圈里一片赞叹之声,闲聊之中也能感受到身为铜川人浓浓的幸福感。
  漫步公园,书画展览、亭台建筑、雕塑喷泉,这些浓浓的文化气息,折射出了我市不断提升的城市品位,可有个别人游园时的不文明行为却和眼前的美景格格不入,人们在慨叹民生福利的同时又为如何保持园内卫生有些担忧。
  为了使书画公园如期开园,前一天工人们紧锣密鼓做着最后的准备工作,然而期待已久的群众,却迫不及待为进园一睹为快,很快在一处嫩绿的草坪上就被踩出了一条“道路”,随后一些人便堂而皇之地从草坪上踩过。开园后,大部分市民赞叹书画园高端大气精美,自觉维护园内卫生,但还有一些市民在游园时随手丢弃饮料瓶、食品包装袋等,这种不和谐的行为背离了我们正在提升的城市品位,与我们正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也格格不入。今年前半年,新区华夏大道的隔离绿化带被精心种上了各种花儿,五颜六色、娇艳欲滴,可有部分群众完全不顾人身安全穿越马路,各种姿势或蹲或站和花儿合影留念,甚者摘折花朵,没几天,被群众誉为“玫瑰大道”的草坪上就有了多条“道路”,美丽的花儿也很快凋零。城市的文明是社会进步的标志,“城市是我家,创文靠大家”,这是创文对大家提出的要求,也是我们每个人应该遵守的规则。
  2017年、2018年,铜川接连两年被评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把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带领全市人民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开放、转型发展之路,从经济体制到产业结构,再到城市发展、社会民生,改革和转型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地推进,让这座城市焕发了生机和活力,也给铜川人民带来了更真切、更充实的幸福感。
  对铜川市民来说,“出门见绿,公园环绕”已成了现实,我们正在享受更好的教育、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因此,作为铜川人,我们要珍惜已经实现了的美好生活,切实提高自身素质。要像爱护家一样爱护这座城市,像打理家一样打理这座城市,用文明呵护铜川这座幸福之城,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好!(董唯韦)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