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是我们每个人的“家事”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2-15 10:1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是反映中国大陆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称号,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荣誉称号,是铜川市民的不懈追求,它关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和精神诉求,理应值得每位市民像对待“家事”一样,去重视文明创建工作。当文明之花开遍城市的大街小巷,文明行为成为市民的生活习惯,那么文明将成为我们城市的底色。
  眼下,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市人民齐心协力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创文工作也取得了喜人成效。朵朵白云在蓝天上写诗,朝霞万丈、夕阳胜火,处处散发着着幸福城市的魅力;走在城市的街头,可以看到干净整洁的路面,行人和车辆互相礼让,交通秩序井然,路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空气中弥漫着幸福的味道;夜幕降临,城市的树木上高高挂起的“灯笼花”格外引人注目,华光溢彩,整个城市在灯光下鲜活灵动起来……此刻我为自己是铜川人而感到无比骄傲和满足。
  建城市之兴,我们皆有其责,创城市之美,我们应尽全力。在创文工作中,各相关部门通过对政务环境、法治环境、营商环境、人文环境、生态环境等方面的整治和创新,各种不文明行为逐渐减少,人们的综合素质逐渐提升,我市的市容得到不断改善。
  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复杂、庞大的系统工程,不能一蹴而就,需要日积月累,久久为功。我们每个铜川人都应该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当成自己的“家事”来做,用心浇灌文明之花,以主人翁的姿态共建共享,以主人翁的风范捍卫城市的尊严,让铜川的天更蓝、水更清、人更美。(谢艳素)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