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全面提升文明程度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04 15:0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整体素质、核心竞争力和发展潜力的一个综合体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面提升公民道德水平、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是促进王益区全面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区住建局根据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迅速制定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强化各层面责任落实,确保创文工作顺利开展。
  营造良好创建氛围。充分利用城市主次干道沿线灯杆、果皮箱广告位及建筑工地围墙、围挡等载体,设置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着力打造市人民公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广泛宣传,引导广大市民争做文明行为的传播者和践行者,让群众在创建中看到变化。截止目前我局制作安装公园内公益广告牌138处、灯杆广告牌77处,督促更换沿街果皮箱公益广告105处。
  公共基础设施提升。以综合整修城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提升改造绿地、公园、广场、市政基础设施和市政服务设施为工作重心,进一步完善市政基础设施、优化城市功能、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让群众在创建中得到实惠。截至目前,王益区投资5800万元对市人民公园进行改造提升,修复了市二中门前塌陷路面。
  提升市容环境管理水平。持续开展城乡环境卫生大整治、野广告专项整治、校园周边环境整治、黑臭水体整治等一系列整治活动;建立“全覆盖、无缝隙”的城管巡查机制,不断加大对私设摊点、占道经营、私搭乱建等“城市顽疾”的整治力度;坚持“无间断、无空隙、无死角、全天候”环卫保洁机制,同时加强城市生活垃圾统管统运,从源头解决生活垃圾乱倒现象。切实为群众打造干净、整洁、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让群众在创建中感到幸福。截至目前,区住建局共开展各类整治共计50余次,专项投资300万元整治黑臭水体,已统收漆水河沿线排污口53处。(作者:严锋 系王益区住建局工委书记、局长)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