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发力 创优环境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2-21 16:3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市容秩序井然,交通乱象消除,社区环境净化,创建国家文明城市让铜川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创文是优化城市发展环境、提升城市竞争力的重要手段。要抓住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下大力气,使铜川脱胎换骨,让居民幸福感节节提高。
  联合推进不动摇。创文是一项系统工程,尤其在冲刺的最后关头,更需要各相关部门密切协作,齐抓共管。各单位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趁热打铁、鼓足干劲、统筹协调、形成合力,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措施进一步对照标准、查漏补缺、整改完善、全面推进创建各项工作。
  抓住细节不放松。“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绝不能因一些细节问题使整个创文工作功亏一篑。要从一个烟头、一团纸屑、一袋垃圾、一个摊点、一张小广告等小事、平常事抓起,切实解决好乱扔乱丢、乱搭乱建、乱牵乱挂、乱贴乱画、乱摆摊点等问题。在细微处见真功,在细节上下工夫,不放过一个死角,不遗漏细枝末节,把各项工作做精、做细、做实,使创文工作实现再突破、再提升。
  形成常态不懈怠。创文成果得不到巩固,以前的努力必将付诸东流。要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在机制上下真功,在常态上求突破,分类推进、综合施治,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确保市容环境、交通环境持续向好。
  在加强环境综合治理的同时,还要更加注重城市政务环境、人文环境、治安环境、生态环境等软环境治理,努力提升铜川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凝聚力、吸引力,为建设转型铜川、美丽铜川、健康铜川、富裕铜川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辛成)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