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张水珍入选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来源:铜川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06-27 09:0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事迹简介 


  张水珍,女,1963年4月8日生,铜川市耀州区锦阳路街道办穆家塬村村民。她30年如一日无怨无悔地相继照顾伺候了丈夫的奶奶、公公婆婆、继公公婆婆和小叔父六位老人,她用柔弱的肩膀书写了人间大爱。张水珍每天把老人们安顿好,还要下地干活,回家后来不及休息就又要走进灶房,给老人们烧水做饭,晚上在灯底下,总是忙着为全家老小做鞋,做衣服。几十年来,她和丈夫共送走4位老人。目前,她一直坚守伺候着78岁的大娘任彩霞,以及74岁的五保户小叔父任顺过。两位老人都行走不便,耳朵严重失灵。特别是小叔父患有偏瘫症,生活不能自理,张水珍尽量每天为老人做可口的饭菜,经常为老人擦洗身子、收拾房子,冬天为老人把炕烧的热热的,把老人的衣服洗得干干净净。村民夸赞说:“张水珍虽然是老人们的侄媳妇,但她远远胜过亲儿媳妇啊!” 2017年6月中国好人榜“孝老爱亲”入围好人。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