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女企业家的情怀、责任和担当

——记铜川市乾顺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党支部书记任俊清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2-07 09:1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在王益区女企业家协会,被称作“美丽会长”的任俊清,不仅仅因为她人长得漂亮,更是因为她有着一颗美丽的心灵。她在诚信经营企业的同时,积极扶持和帮助大学生、下岗失业人员及贫困群众创业就业,用真情回报社会,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她先后荣获“陕西省三八红旗手”“铜川市三八红旗手”“陕西省优秀女企业家”“铜川市优秀女企业家”“王益区政协委员”“铜川市第二届关爱未成年人成长最美爱心人士提名奖”等荣誉称号。
  2001年,任俊清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毅然放弃国企的工作下海经商。经历了几年的艰苦创业,在2005年3月成立了铜川市乾顺工贸有限责任公司,主要开展商贸、技能培训等业务。公司成立之初,她就确立了“诚实守信、服务至上”的经营理念,一方面“实实在在做人,踏踏实实经商”,另一方面,用积极的态度去应对各方面环境变化带来的困难和挑战。她认真研读法律条文,严格遵守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并且吸取成功企业家的经验,引进先进的企业管理经验,使企业不断从小到大,而她自己也在发展企业的过程中,成为一名既有诚信意识,又有商业头脑的现代年轻女企业家。2012年,公司成功建设了王益区川口银泰广场1号项目,建筑面积6000余平方米,在王益区形成了新的商业亮点。2013年公司又申办了陕西省物业管理资质,在物业领域开辟了新的市场。
  一个人的成功不叫成功,能帮助无数人成功才叫成功。2014年,任俊清建设了面积2600余平方米的王益区创业孵化基地,为大学生、下岗失业等人群提供了相应的就业岗位和创业平台。目前,已免费培训学员四十余期1660余人,免费入驻基地办公的企业200余人。同时,还通过多方整合资源,以多种形式组织创业技能培训,也为贫困户、身体残疾等人员提供就业援助服务。通过培训和学习,学员们取得各种职业技能鉴定证书,为他们的就业打下了良好基础,很多学员已经开始创业,不少学员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截至目前,她已累计带动创业就业1600余人,充分发挥了引领示范大众创业的积极作用。经过几年不懈的努力,王益区创业孵化基地被陕西省妇女联合会评为“陕西省女大学生创业就业实践基地”,被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评为“铜川市创业孵化基地”,被王益区统战部授予“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实践基地”等荣誉。
  任俊清始终认为,企业是社会的企业,企业的发展是政府和社会支持的结果,只有用真情回报社会,企业才能赢得社会的信赖和支持而不断发展壮大。所以,她一直注重社会责任意识,坚持做一名社会真情回报者。公司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把公益事业作为公司的战略之一。自开展扶贫工作以来,任俊清带领公司党支部积极参与扶贫工作,和王益区军台岭村两户贫困户何九胜、乔银生结对帮扶。对照金镇杨家村进行了扶贫济困、奉献爱心捐赠活动。为黄堡镇屽村小学举办庆六一“完成微心愿、爱心助成长”等活动。每到一户任俊清都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近期生活情况,存在的困难,并想方设法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让贫困户倍感温暖。公司党支部被市委组织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工作委员会评为“党建工作示范点”,被市妇女联合会评为“巾帼文明岗”,被市扶贫慈善协会赠予“携手慈善 关爱儿童”等荣誉。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任俊清决心继续坚守“诚实守信、服务至上”的理念,充分发挥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让更多的大学生、下岗职工、贫困人口实现创业就业,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记者:朱红卫)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