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第四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王春艳

来源:市创文办 发布时间:2018-11-19 17:1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王春艳,女,1971年8月生,耀州区锦阳路街道办南村村民。2011年10月被省老龄委、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评为“十大孝亲敬老楷模”。
  1990年10月,王春艳嫁到寺沟镇南村。2009年,公公患上脑梗,瘫痪在床。次年,瘫痪的婆婆又得了白内障,生活的重担一下子压在了王春艳柔弱的肩上。她一边照顾两个孩子,一边干地里的农活,同时精心照顾着两个久病在床的老人的生活,每天为老人梳头、洗衣、做饭。为了让老人吃上可口的饭,王春艳有时一顿饭要做好几次。老人喜欢睡热炕,她就一年四季烧炕。后来,老人完全失去自理能力,经常大小便失禁。王春艳为他们端屎端尿、清洁、按摩身体,每晚伺候老人睡下后才回自己房里休息。
  2012年1月,公公在王春艳16年如一日的精心照顾下,安然离世。除了照顾公公婆婆,王春艳还照管着叔父(公公的弟弟),经常为其洗衣、做饭。


网络编辑:李鑫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