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 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19 17:4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18日,全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安排了今年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重点工作,印台区政府、王益区政府、市应急管理局等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丽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其作为推进市场监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和市场监管方式的根本性变革,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上来,切实推进此项新型监管方式在我市落地生根。要突出关键环节抓落实。要聚焦制度机制建设,建立完善“一单两库一细则”,强化制度创新,推动实现规范监管;聚焦抽查方式变革,统筹安排部门内部随机抽查,稳妥推进部门联合随机抽查,正确处理重点监管事项和一般监管事项的关系,推动实现科学监管;聚焦监管风险分析,推进实施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全面推进大数据监管,强化抽查检查结果的公示运用,大胆探索包容审慎监管,推动实现智慧监管。要注重统筹衔接,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和督导引导,加大宣传力度,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勇气和精神,切实抓好各项改革措施落实,确保“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取得实效。(记者:赵盼)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