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文明事 街头拾金还失主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2-21 16: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17日中午,市污水处理厂职工王雪纯下班途经市一建司时,在路边捡到一个女式钱包。她打开钱包,发现里面有123.8元现金以及几张小纸条。王雪纯心想,丢东西的人一定很着急会回来寻找,便在原地等待失主。半个多小时始终无人前来,她随即返回单位,立即打印了失物招领信息,厂办公室工作人员根据钱包里的电话号码线索一一查找询问失主,并在附近粘贴了失物招领信息。不久之后有人主动打来电话询问,经过仔细核对信息和反复确认后,确认来电的正是失主———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太太。
  老太太看到失而复得的钱包,激动地说:“我可能是掏手机时丢了钱包,本想着肯定找不回来了,没想到还能找到。还是好人多呀,真是太感谢了。”
  王雪纯说:“不用谢,这是应该的。您这次一定要把钱包放好,别再大意了。”并搀扶着老人下楼送她出门。
  作为市污水处理厂的一名普通职工,王雪纯用平凡的行为,彰显了好人好事的道德力量,再次为全国文明单位市污水处理厂赢得了良好的声誉。大家纷纷为她点赞,并说道:“这样的正能量应该相互传递,希望以后这样的好人好事越来越多。(通讯员:户炜 李亚玲)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