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长亚在2019年市委文明委暨创文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持之以恒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
为铜川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障

魏四新出席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9-03-27 16:1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6日,市委书记、市委文明委主任、市创文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杨长亚主持召开2019年市委文明委暨创文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持之以恒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为新时代铜川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市领导魏四新、常雅玲、刘厚安、李荣出席。
  会议听取了关于中央文明办对2018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年度测评情况和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拟表彰事项和《铜川市2019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行动方案》。
  杨长亚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实字当头、稳扎稳打,精神文明建设特别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新的一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站在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高度,深刻领会和把握加强新时代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坚持以“厚德铜川·好人之城”为抓手,以“弘扬照金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依托,扎实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大力表彰和宣传精神文明建设典型,加强理想信念、爱国主义、传统文化等教育,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切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铜川落地生根。
  杨长亚强调,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创文是一场永无止境的幸福接力。要扎实认真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长精神、增底气,以“一气呵成,一举拿下”的决心和力度,推动各项创建任务全面完成。要精准对标中央文明办测评反馈结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扎扎实实找差距、补短板、增亮点,在问题整改中达标提升。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其他各类创建工作的总统揽、总抓手,与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等有机结合,推动创建工作齐头并进。要进一步加大创建工作的宣传动员力度,不断提高市民群众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努力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局面。(摄影:何景辉)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