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08 17: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日前,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在新区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8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通报表彰了2018年度全市文明办系统业务考核优秀单位,并对2019年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2018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围绕服务大局展开,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宣传造势,强力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高点起步、开局良好;“德润铜川、好人之城”建设深入推进,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浓厚;强化动态管理,深入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实施暖心工程,有力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广泛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成效显著。
  会议指出,2019年是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档升级年。做好今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统领,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在“新”字上求突破,在“实”字上花气力,在“好”字上见成效,守正出新,唱响“德润铜川·好人之城”品牌,为全市追赶超越、转型发展提供坚定的思想信念和和强大的发展动力。具体要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着力打造“德润铜川·好人之城”;二是以创建为民惠民利民为根本,凝心聚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是以提质扩面增效为抓手,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四是以培育时代新人为目标,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五是以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试点,着力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六是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为宗旨,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项目化、规范化。(记者:田甜 见习记者:吴晨阳)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