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税务局志愿服务分队获评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08 17:3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铜川市税务局志愿服务分队荣获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是近年来全市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志愿服务组织。
  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评选活动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等13个部门联合主办,通过择优推选、群众投票、专家评审等程序层层筛选,每年推出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铜川市税务局志愿服务分队成立于2012年,隶属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志愿服务总队。目前,志愿服务分队已扩充为一支拥有9支小分队900余人的服务队伍。几年来,铜川市税务局志愿服务分队组织全系统精心实施志愿服务“六心”工程,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0余次,涉及志愿者3600余人,受益社会群众、中小学生和纳税人近10万人次,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陕西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陕西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奖等省部级集体荣誉60余项。
  近年来,我市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全市广大群众踊跃参与,争当“活雷锋”。铜川市税务局志愿服务分队这一典型,是全市志愿服务队的标杆,有力推动了全市志愿服务活动的广泛深入开展,将激发和引导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浓厚社会氛围。(通讯员:李晓龙 见习记者:吴晨阳)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