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整治市容秩序 提升创文成效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01 10:5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大姐,你家里的困难我们单位已经知道了,我们大队研究后同意你在这个商店旁边摆摊卖红薯,但是你每天出摊的时候留心不要占道经营,我们帮你把摊位往里挪一下,不要影响到行人通行……”2月26日,王益区城建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在巡查一马路川口段主干道时对路边的商贩说。
  “现在商贩、群众都知道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家都很支持、配合我们的工作,在检查执法过程中也能相互理解。”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红旗中队队长王鹏飞说。
  春节刚过,王益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市容秩序专项整治活动,主要针对节后市容环境秩序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开展流动摊点、出店经营、占道经营、便民市场周边环境、乱堆乱放、乱拉乱挂、乱停乱放、“门前三包”、城市“牛皮癣”、噪音扰民等十大类市容环境专项整治工作,确保节后尽快实现道路畅通、街面整洁,给市民营造更加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这次专项整治活动主要是针对节后市容环境突出问题开展的,我们争取迅速恢复节前市容秩序。自我市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区城建执法大队就市容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研究部署,实行网格区域管理,落实路段管理职责,扩大日常巡查范围,努力为市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王益区城建执法大队队长李银川说。
  经过长期常态化治理,曾经出店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现象严重、卫生环境较差的矿医院片区、光明巷便民市场等地区,道路有效疏通,环境面貌焕然一新,附近居民无不感受到市容环境的改善。
  市容环境的改善不仅换来了群众的笑脸和称赞,更是赢得了群众由衷地理解、支持和拥护。“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带来的实惠是我们居民能切身感受到的,咱政府在抓管理、抓整治,我们老百姓自己的文明素养也在提升,大家积极主动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中来,相信老区的环境肯定会越来越好的。”家住光明巷的居民曹女士说。(通讯员:马辽辽)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