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智远在耀州区新区明察暗访创文工作时强调

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共建共享
以创文引领城市经济突破提升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8-11-22 11:2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21日,市长李智远带领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耀州区、新区明察暗访创文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梳理发现的问题,研究推进举措。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常雅玲,副市长李荣一同检查。
  李智远一行先后来到耀州区北街小学、东街村中心市场、东站社区、农业银行耀州区支行城关分理处,新区正阳酒店、华阳社区、华阳小区等地,实地检查创文工作开展情况。
  李智远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长远性、全面性、综合性工作,也是民生工程、德政工程,更是补齐工作短板和缺项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创文作为推动转型升级、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引擎和重点抓手,拓展工作思路,强化领导责任,发挥好创文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指挥棒”“杀威棒”作用。既要对标体系指标抓创建,也要结合城市形象提升抓创建,还要注重植入文化产业抓创建,以创文引领城市经济新突破大提升。
  李智远强调,文明城市定位高、涉及面广,必须远近结合、标本兼治、内外兼修。要加快制定各行业创建提升规划,加大城乡基础设施投入,加快城市改造步伐,加强社区、农贸市场等场所规范建设与管理,抓实抓快抓好文明城市基础性工程建设。要紧盯重点区域,既要在城中村、城乡结合部、集贸市场等部位下足功夫,巩固“脏乱差”整治成果,提升城乡文明建设新水平,还要在城市背街小巷、街道和社区下大气力,营造导向鲜明、氛围浓厚的文明环境。
  李智远强调,要以网格化的责任体系真抓实干,夯实各部门各单位责任,特别是商场、集市等人流密集场所管理单位和园区、乡镇(街道)、社区的创文责任,实现横向责任到边、纵向责任到底,做到创建无盲区、无死角、全方位,真正形成上下联动、左右齐动、全民皆兵的大创建氛围。(摄影/王志巍)






















网络编辑:许萌
信息审核:许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