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妇女“半边天” 创文亦争先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9-28 15:0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自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王益区妇联按照全区创建工作总体部署要求,五措并举、主动作为,将创文任务与妇联工作紧密结合、同频推进,为该区创文工作发挥了“半边天”应有的作用。
  以宣传发动倡导文明。充分发挥妇联组织贴近群众优势,通过发放倡议书、制作宣传展板、开展文明劝导和在“花开王益”公众微信平台设置专栏等形式开展了系列宣传发动活动,营造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幸福美好家园”的舆论氛围。
  以家庭创建促进文明。策划开展了全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讲述王益巾帼故事”家文化道德大讲堂和“阅读启智 书香致远”读书分享会,为基层开展工作发挥了指导作用;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评选表彰和“家庭教育流动讲堂”“健康教育进基层”等活动,用文明风尚促进家庭和美、社会和谐。
  以维权服务彰显文明。积极争取省级民生项目,和区司法局联合建立区级“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为全区妇女儿童提供普法宣传、婚姻调解、法律援助等服务,引导广大妇女依法解决矛盾问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以志愿服务传播文明。策划举办了“凝聚巾帼力量 助力追赶超越”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招募巾帼志愿者200余名组建成了13支服务队伍,深入基层开展文明监督、爱心帮扶、健康咨询等志愿服务20余场,在全区形成了巾帼志愿服务遍地开花的良好氛围。
  以关爱帮扶共享文明。倾力实施特困妇女儿童救助、红凤工程助学、妇女“两癌”救助等民生项目,依托就业扶持政策举办农村妇女刺绣技能培训,聚合社会力量组织开展“微心愿认领、城市观影体验、红色夏令营”等关爱儿童活动,旨在发挥“联”字优势、形成关爱帮扶合力,让困境群众共享文明创建成果。(记者:刘冰剑)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