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扎实推进创文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9-14 09:2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市疾控中心立足防病工作职责,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文明创建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紧扣指标体系,强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抓发动,凝聚创建工作合力。市疾控中心及时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印发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与各科室签订目标责任书,并列入年度综合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中心上下形成了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责任、全员共抓创建工作的格局。
  抓宣传,营造创建工作氛围。采取“两牌两栏一屏一册”,即在市疾控中心办公楼上方设立创文大型宣传牌,在院内设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在中心大门入口墙上设置创文宣传栏,在中心网站设立创建文明单位专栏,利用电子屏播放创文宣传口号标语,印制文明手册等形式,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
  抓示范,树立创建工作典型。坚持每季度开展学习身边好人视频分享会,表彰树立了中心爱岗敬业、勤俭节约、孝老爱亲、助人为乐、诚实守信等好人5名,文明科室3个。
  抓载体,丰富创建工作形式。以健康防病知识“六进”活动和疾控“八大行动”为载体,开展健康知识进农村、手足口防病知识进校园、慢性病防控知识进社区等活动6次;利用卫生宣传日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9次;参加“创建文明城市舞动绿色铜川”首届家庭义务植树等社会公益活动3次;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着眼文明素质和文明行为养成,举办道德讲堂3期;开展对口扶贫春节慰问、“助春耕送温暖”、助力健康扶贫、“免费接种疫苗”等帮扶活动7次;举办了“我们的节日暨全市疾控系统迎新春联欢”文艺汇演;组织50名职工组成5个小组参加了王益区全国“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大赛;深入推进“厚德陕西德润铜川”道德实践活动;开展了“炎炎夏日送清凉”活动;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举办了《梁家河》读书分享会,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崇德向善,遵循道德规范和公序良俗,弘扬真善美,争做文明人。(记者:原玉红)


网络编辑:段梦昕
信息审核:段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