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锦旗表恩情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9-07 08: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孩子,你一定要记住这个叔叔,就是他给你递的救命棍啊!”9月3日,在铜川市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的院子里,张新来和老伴指着该公司员工李雪健,语重心长地给自己的孙子张家轩叮嘱。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儿,让这对年过古稀,头发花白的老人如此在意?
  8月29日下午,家住新区田家沟村的张家轩和小伙伴一起到新区大唐养生园玩耍。天气炎热,孩子们总喜欢到园区的沁心湖边玩水。站在湖边的张家轩本想涮涮粘有沙子的脚,谁知一个踉跄掉进了湖里。“我很害怕,就用手一直刨水,谁知道我越刨水越深”,张家轩回忆。事发的前两天,恰巧这里进行了水量补给,湖中心的深水位已经达到1.8米,这对一个身高只有1.35米高的孩子来说,无疑是非常危险的。
  就在张家轩不知所措地刨水时,一个同龄大的孩子发现了他,立刻唤来了自己的父亲帮忙。可这位父亲不会游泳,只能边呼叫帮助,边寻找身边能够使用的救生工具。正在辖区巡逻的管理人员李雪健听到呼救声,看到落水的孩子和正在摘取湖边支撑树干木棍的游客,他赶忙上前帮忙。取下木棍,湖边的游客你拉我,我拉他,迅速将木棍递给孩子,将其成功救了上来。上岸后的孩子因呛水导致胸闷头晕,半天缓不过神来。李雪健见此状,将孩子的衣服脱下,然后对孩子进行后背拍打,不一会孩子就将喝进去的湖水吐了出来,方才舒服了些。这时看到周边有巡逻警车,大家一同将孩子交了给警察。民警与张家轩的家人取得上联系后将孩子平安送回。
  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张家轩的爷爷张新来跑到派出所去打听救孩子的人,这才联系上了李雪健。他曾试图联系孩子落水时曾给予帮助的那对父子和其他游客,但都无果,于是只能先到市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来感谢员工李雪健。
  老人将一面写有“溺水施救 恩重如山”的锦旗递给李雪健,并和孩子一起鞠躬致谢。“家轩从小就是我和他婆一手管大的,对我俩来说,他就是一切,如果他有个三长两短,让我们老两口可咋办呀!”张新来动情地说,“这次,我孙子能脱险,离不开每一个好心人的帮助!家轩,咱们要给你叔鞠个躬!”这时,李雪健赶忙扶起老人,说:“伯伯,你太客气了!这都是我应该做的!”(记者:原玉红、田甜)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