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不慎坠落山沟民警全力展开营救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7-27 08: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23日,印台区一位七旬老人不慎坠落山沟,紧急时刻,印台公安分局王石凹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展开救援,最终与消防战士协力将老人救出。
  当日10时50分,印台公安分局王石凹派出所接110指令称,在东山四号楼楼头垃圾沟,有一位七旬老人不慎坠入沟中,请求出警。接警后,值班领导迅速作出反应,安排全所民警及辅警,火速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到达现场后,民警立即勘查现场地形,发现老人坠落地点位于山沟底部,周边全是废弃垃圾,面前只有一条仅一人可以通行的小路,且无法到达老人坠落的地点,救援难度大。但由于当时天气炎热,坠落老人直接暴露在烈日下,救援行动刻不容缓。
  值班领导根据现场情况,立即组织开展救援工作。民警、辅警通力协作,依靠沟内的树枝、岩石等一切能抓住的支撑物,向老人坠落地点慢慢靠近。到达老人坠落地点后,民警一边检查老人伤势,一边尝试与老人交流,待老人意识较清醒后,为防止造成二次伤害,民警对老人周围的砖块、垃圾进行清理,并且用衣服为老人遮挡烈日。
  随后,民警与赶来的消防队员、医护人员一起将老人抬上急救车。经初步检查,老人生命体征良好,目前正在进一步治疗当中。(记者:田甜)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