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扎实开展水利领域“行业清源”行动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21 09: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市水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的相关工作要求,主动认领“行业清源”任务,层层落实相关责任,扎实开展全市水利领域“行业清源”行动,有效提升全市水利行业乱象整治水平。
  提高政治站位,在安排部署上持续发力。多次组织召开局党组扩大会、专题工作会,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印发《2020年全市水利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点》等文件,签订铜川市水务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百日攻坚战承诺书,推动全市水利领域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及乱象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
  广泛舆论宣传,在营造氛围上寻助力。充分利用门前LED屏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在办公区域、包抓社区、包扶村以及重点工程建设现场,安装扫黑除恶宣传广告牌和固定标语15个。在“世界水日”“榜样”系列宣传、安全生产月等相关活动中,向群众宣传水利行业扫黑除恶政策要求,宣传行业乱象治理成效。
  聚焦深挖彻查,在工作机制上不断努力。印发《铜川市水务局关于健全水利行业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及乱象整治工作机制的通知》,压实压紧治理责任,实行台账式、销号式管理,建立一套流程化、规范化的工作机制,确保全市水利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形成常态。同时,建立“一案一整治”工作机制,开展行业乱象整治工作,分析和研判行业乱象背后涉黑涉恶情况,坚决杜绝领导干部插手工程项目,充当乱象背后“保护伞”“关系网”。
  落实“行业清源”,在乱象整治上尽全力。5月份组织多部门配合开展全市水利领域“行业清源”行动,对全市9条河流及其主要支流河道乱占、乱采、乱堆等涉河湖违法违规问题进行行业乱象线索摸排,共发现涉及水利行业“四乱”问题的涉乱线索77条,就发现问题按照“一区(县)一单”形式,向各区县印发整改意见,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截至目前,完成河湖“四乱”问题整改72个,共投入机械1679台,清理淤泥19.7万立方米,清理河道40.9公里,有效保障河道水质安全和行洪安全,践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百日攻坚战承诺,确保9月底前完成全市水利行业乱象清仓见底。(记者:王旭燕 通讯员:孙鹏)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