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教育系统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06 08: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30日,市教育工委召开工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近期中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精神,持续开展全市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市教育系统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提高政治站位的具体体现,落实在日常工作和行动上。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开展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紧紧围绕“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全面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迅速整改落实。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教育系统实际,紧盯通报中提到的问题,认真分析,主动认账认领,把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全面、找准确。
  在近期,将这些问题的整改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迅速行动,限期办理完毕,全面完成交办问题的整改;紧盯工作重点,强化乱点整治。要抓住暑期这一重要时机,认真对照问题清单,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补齐日常工作中的短板。要重点总结和反思校园及周边治安乱点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充分调动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的主观能动性,坚决克服和摈弃“等靠要拖”思想和作风,以校园及周边治安乱点整治为重点,切实履行行业治乱主体责任,对教育系统内的黑恶线索排查、乱象整治等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加强与党委政府有关部门的密切协作,把专项整治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持续推动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持续推动全市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全力维护我市教育系统持续稳定安全,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通讯员:王定飞)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