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16 18:0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已经进入了攻坚期,王益区严格按照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提出的关于抓紧落实“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要求,认真落实督导组督导陕西省工作动员会精神和省、市安排部署,结合该区实际,精心组织,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责任意识再强化。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齐抓共管。在思想上坚决纠正不愿打、不敢打、不真打的消极倾向,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线索摸排再深入。加大排查线索力度的主动性,采取统一台账管理的有力措施,常态化开展线索摸排工作,将收集的线索及时分析研判、分类分流核查,更加明确了核查主体和核查重点。同时,进一步细化了措施,做到精准施策,深挖彻查,努力铲除黑恶势力的滋生土壤。
  制度建设再完善。加强各类制度建设,紧盯重点案件办理、重大问题整改、专项斗争开展和重要工作推进,建立了线索核查情况通报制度、办案质效通报制度、“打财断血”情况通报制度、“打伞破网”情况通报制度、治乱情况通报制度、奖励资金使用情况的通报制度等六个方面的工作通报制度;落实了包案工作制度;完善落实了区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包抓联系镇办制度;落实了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包抓镇办和案件制度;建立起了工作碰头会制度。通过制度的建立进一步聚焦问题短板,细化措施,不断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攻势。
  案件办理再加力。王益区及时建立“三个专班”,力求通过对线索的核查、重点案件的查办、问题整改的推进,切实加强案件办理力度和质量。对“保护伞”问题不断做到深挖彻查,重点领域案件从严、从快处理,加快案件办理的时效,不压案、不积案。
  宣传动员再发力。通过以案释法、以案示警等方式,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上加大宣传攻势,通过自编自演小品、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社区、村开展文艺演出、大宣讲活动,不断提高群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和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热情,真正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记者:朱红卫 通讯员:王欣婷)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