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措施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10 17:2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排部署,建阵地、聚合力,广宣传、造氛围,强措施、重成效,着力整治市场乱象,规范市场秩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坚持高位推动,凝聚共识夯实工作责任。局党组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议事日程,及时组织学习中、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关精神,定期研究扫黑除恶工作。及时调整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工作机构,抽调专职人员,按照“六有”要求,切实加强扫黑除恶的阵地建设。制定了《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施方案》,与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市局各直属单位分别签订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目标责任书,与全系统干部职工签订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书》,做到科室责任明确、干部认识到位。
  广泛宣传动员,营造氛围摸排案件线索。通过设置户外宣传牌、网站专栏、LED显示屏、宣传展板、横幅、微信群及知识测试等形式,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提升干部职工知晓率。统一印制扫黑除恶宣传海报100份、应知应会读本5200本,张贴在各农贸市场明显位置,督促沿街商户、大型商业综合体利用门头LED显示屏宣传扫黑除恶知识,同时,召开商户动员会,宣传扫黑除恶各项政策。设置举报箱,畅通举报渠道,对今年以来受理的30件消费者投诉逐一进行了排查。截至6月14日,共收集线索5条,均按程序办理。
  聚焦市场乱象,重点整治规范市场秩序。制定了《全市市场监督管理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3大类9项重点整治内容,先后开展了整治“保健”市场乱象、汽车消费领域市场乱象、电信市场乱象、校园周边环境等专项行动(整治)20次,出动执法人员390人次,走访各类市场经营户870户,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为集中开展监督检查。
  坚持问题导向,严查案件形成强大震慑。强化行刑衔接,加大对违法犯罪案件的查办力度。
  强化督查问责,“打伞破网”净化社会环境。及时对省、市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并派出督导组,对各区县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全面督查。落实“一案三查”,对查办的案件进行“回头看”,深挖案件背后存在的腐败现象,真正做到“打伞破网”。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按照中、省、市扫黑除恶工作的安排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在整治市场乱象、深挖摸排线索、查办案件上下功夫,确保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记者:何城城)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