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军在新区调研时强调

切实担负起扫黑除恶的政治责任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18 14:1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市检察院检察长殷军一行到新区检察室调研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殷军充分肯定了新区检察室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办案人员的辛勤付出给予了高度评。殷军强调,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要真正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实抓好,在具体办案中细化实化工作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检察院的部署要求上来,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坚决担负起扫黑除恶的政治责任和司法责任,确保认识再强化、措施再跟进、效果再显现,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二要把握好案件质量关。要严格依法办案,认真学习贯彻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具体要求,强化证据意识和程序意识,围绕认定黑社会性质组织的四个特征,特别是组织特征方面,重点审查、补强证据,有力起诉指控犯罪,确保把案件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三要依靠党委领导,加强与有关部门的配合、协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在各级党委领导下,加强与公安、法院、司法、纪检监察等有关部门的联系、配合和协调,健全沟通协作机制,形成打击合力。四要注意加强调查研究。对办理扫黑除恶案件中涉及的法律政策问题,要加强调查研究,严格把握法律政策界限。对于一些拿不准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及时请示报告,确保在案件定性上不出问题。五要进一步提高办案效果。要结合办案开展好以案释法工作,要灵活运用典型案例,在案件办好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把“破网打伞”作为主攻方向,深挖细查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治标与治本同步推进,实现办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统一。(通讯员:折庆伟)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许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