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积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14 14:3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根据《关于充分发挥刑事检察职能作用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以及市委扫黑办的工作部署,市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立即行动,全力以赴地推进此次专项斗争。
  去年以来,市检察院认真履行刑事执行检察职能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首先,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宣传法律和刑事政策,印发书面文件,要求驻市、区县看守所、监狱监察室和派驻社区矫正检察室即刻行动,详细制定各自的实施方案,切实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全覆盖,不留死角。其次,制定举报奖励制度,及时兑现司法政策。崔家沟地区检察院联合省崔家沟监狱,制定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举报奖励办法》,全面细致地宣传认罪认罚、立功从宽从轻处理等刑事制度,落实刑事处罚制度,降低司法成本和司法资源浪费,维护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再次,进一步加强对特殊人群、暂予监外执行罪犯、社区矫正人员的管理与监督,严格履行监督职责,严防在押人员串供、泄密,确保案件各个环节有序进行。目前,我市各看守所与监狱的监督教育改造秩序稳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态势良好。(通讯员:庞新城)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