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山褶中的花溪谷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24 17:4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知道宜君的人都听说过19℃的夏天,到了花溪谷才真正知道19℃的夏天到底是什么样子。
  7月6日,友人从重庆来,见面第一句话就说,“快带我到你们的宜君花溪谷去一趟吧,都说那里的夏天只有19℃,是真是假呢?我一定要去看看”。当天新区室外气温32℃,车里空调开着也不是很凉快,可一进入宜君的花溪谷,虽是正午,就像是到了另一个季节,瞬间凉快下来。
  宜君花溪谷位于宜君县县城和南山公园之间东沟内,总面积700余亩。我们沿着大道往景区走,头顶的太阳看似很烈,但风是凉爽的,在火炉里住久的重庆人兴奋地说,这儿真舒适呀!走不多远,就听到叮叮咚咚的水声,映入眼帘的是一座水幕山,山顶的溪水一泻千里,激起大量的水雾,山底像极了四川九寨沟的珍珠滩,只不过要比那里更袖珍些。进入花溪谷谷底,你会被一座类似童话般的世界惊到,设计师一定是个童心未泯的人,大门是磨菇造型,颜色也是孩童喜欢的明蓝色和粉红色,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虽是正午,但有很多小朋友在这座城堡里游玩。
  从山顶往谷底走,一路上不时会有玩偶般的蚂蚁跷着二郎腿坐在连椅上等着和你聊天,还有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在做游戏……从山顶下到谷底步行大概30分钟,但一路因为有这些可爱的卡通人物相伴,一点也不觉得路有多长。
  当你被浓烈的花香包围了,就说明你到了花溪谷的“心脏”了,这里更似世外桃源,沿着木制的步道再往山谷里走,凉爽的风伴着花香让你陶醉。这里的树都很有年头,个个枝繁叶茂,走累了,就坐到连椅上歇歇,赏花听风。你到了这里,才明白为什么扬州的个园会有一个“听风轩”,但个园的“听风轩”匠气太重,哪有花溪谷来得浑然天成。
  当你走到画着钢琴琴键的小路尽头,就会看到一架逼真的白色钢琴和一把大提琴,与之遥遥相对的山坡上写着大家都懂的520及1314。在这里,海誓山盟都会变成相守一生的起点;在这里,你会相信爱情,相信那个与你携手一生的人。
  游人来花溪谷,除了赏景外,最吸引年轻人的大概就是这里的各种娱乐设施了。穿过印第安桥,来到VR体验园,当你戴上VR眼镜坐在过山车上,一会儿飞冲直下,一会儿飞过山项,稍不注意就有滚石从天落下,十分刺激好玩。最有趣的要数这里的呐喊喷泉了,你拿着话筒稍一用力,山底的泉水就会不停地向上喷,你的肺活量有多大,那注泉水就能喷多高。因此,来这里比赛的游客络绎不绝。
  再往里走,就是小孩子们喜欢的彩虹滑道了。彩虹滑道依山而建,从山顶直达山底,坡道极长,状如彩虹,因此又被称作彩虹桥。还没走到山顶,就能听到小孩子们惊喜的叫喊声,瞬间他们如燕子般轻轻从你身边飞下……
  如果你不急着回去,就到花溪谷的拾花山居住一晚吧。原来只听说过民居,但没想到拾花山居是一大片别墅群,民居是尖顶造型,每一座都是独立的,室内的设施应有尽有,室外都带有一个大阳台,有滕制的桌椅,还有一把硕大的遮阳伞,让你有种在这里喝杯咖啡的冲动。这里的夜晚更迷人,山居的夜晚是安静的,也是温柔的,当你沿着木制的小路散步,昏黄的灯光包裹着你,细微的虫鸣声俞发显出这里的幽静。最难得的是你能看到这里的星空和城里不一样,星星又大又亮,感觉离你很近,仿佛一伸手就能摘到一般。
  宜君县文旅公司销售部经理李小艳说:“自全域旅游发展以来,宜君花溪谷景区累计建设项目30余个,建设七彩花海2000余亩,带动贫困户1100余户。今年呐喊喷泉、VR体验园等项目建成投用,特别是民宿酒店投入运营之后,给游客提供了吃、住、玩一条龙服务,为旅游扶贫工作提供了收益保障。同时,花溪谷景区的开发,引爆了周边的旅游市场,带动了县城三产服务业的快速发展。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为游客提供更加温馨的服务,打造花溪谷景区独有的特色。”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