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栏 / 乡村振兴战略

市总工会发挥优势助推精准扶贫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29 08:4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20日,市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推进会议精神,就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重点从技术扶贫、产业扶贫、救助防返贫这三方面入手,扶贫、带贫、防返贫。
  持续做好技术扶贫。针对帮扶村实际情况和社会需求,充分发挥劳模助力脱贫攻坚小分队等工会组织的资源优势,聘请有关专家,进入到田间地头,对适宜的中药材、农作物种植技术及田间管理措施进行培训,提高农户种植方面的技术水平,培育壮大集体经济。强化产业扶贫带动作用。预算20万元完成玉米、核桃深加工项目,延长产业链,增加附加值,增加农民收入。建立工会救助帮扶机制。利用工会的组织和制度优势,预算20万元,将帮扶村村民纳入工会的帮扶救助体系,建立大病、助学和意外等三方面的临时救助机制,防止村民因病等重大支出返贫。(记者:王旭燕)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