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栏 / 乡村振兴战略

印台区种子站获省级殊荣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29 08: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印台区种子管理站被省种子工作总站评为2019年全省种子系统群众满意种子站。
  2019年,印台区种子站认真落实省市区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创建文明行业示范点为抓手,以农民群众满意为工作标尺,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认真做好种子质量抽检,严格规范做好网上种子经营备案工作,积极开展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管工作,抽样检测50份,确保农业生产用种安全。大力开展农作物新品种试验示范,全年完成玉米、小麦新品种展示、示范3组,组织现场观摩2次,及时发布全区春秋季主要农作物品种区域化布局意见,努力提高良种应用水平。积极做好2019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发放工作,及时准确将补贴资金发放到位,确保了党的惠农政策落实到位。超额完成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工作任务,出动普查人员140人次,走访群众520人次,先后深入8个乡镇65个行政村,摸清了全区各类栽培作物古老品种的分布范围、主要特性、种植历史、品种更替等基本情况,征集到古老、珍稀、特有、名优种质资源46个,完成任务的184%,在全省名列前茅,为进一步保护印台区地方优良品种,挖掘特色品种潜力,丰富我国种质资源库基因保存,提高民族种业核心竞争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通讯员:齐慧娟)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