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栏 / 乡村振兴战略

红土镇积极打造规范整洁乡村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06 17:3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去年以来,印台区红土镇结合实际,周密安排,重点推进,多措并举打造规范整洁乡村。
  制定《红土镇2019年度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方案》,明确了人居环境整治活动的目标任务。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任第一组长的人居环境治理领导小组,实行分管领导专项负责、班子成员分片包抓、机关干部包村、群众参与,形成上下联动、层层抓落实的长效工作机制,为整治工作扎实有效推进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依据红土产业特点和镇村实际,按照“一心一轴五片区”的总体思路,划定重点区域和整治板块,以“清三堆、治六乱”为重点,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百日行动”,在全镇掀起了人居环境综合治理热潮,实现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全覆盖。重点对镇区道路沿线、房前屋后、河道沟渠、田间地头的陈年垃圾等难点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全镇共清理垃圾130吨,治理河道500余米,整治“三堆六乱”1200余处。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和电气工程,新修排水渠2600米、护坡砌石300立方米,道路硬化12公里,绿化500平方米,让良好生态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撑点。通过入户宣传、悬挂长效宣传标语,大力宣传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的重大意义,教育引导广大农户踊跃参与人居环境治理工作,改善不良生活方式,依托微信公众号,大力宣传人居环境治理工作中的亮点、经验和做法,及时曝光破坏农村环境的典型案例,引领文明新风,在全镇营造比、学、赶、超的环境卫生整治浓厚氛围。建立健全农村环境卫生工作机制,采取周巡查、月督查、季考评、半年观摩、年终考核的模式推动工作,完善管护、督查、考核、奖惩等长效机制,切实解决农村环境卫生整治难、易反弹的问题,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加快实施全镇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记者:张红)


网络编辑:朱梦蕾
信息审核:朱梦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