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栏 / 乡村振兴战略

王家河街道办以文化融合助推城乡发展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2-21 08: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今年以来,王益区王家河街道办按照“文化融合、设施共享、旅游共建、乡村振兴、城乡联动”的城乡融合发展思路,以柿树沟社区和炭科沟村为示范点开展了一系列探索和实践。
  政府助力,为城乡文化发展提供新的契机。以消除城乡差异为出发点,把推进柿树沟社区和炭科沟村文化融合作为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先行示范点,寻求城乡融合发展突破口。今年1月区文广局主持召开王家河街道办城乡文化融合研讨会,确定了城乡文化融合发展的主题及目标,3月份特邀陕西省公共文化服务研究所学者专家实地调研指导,一系列举措为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和思路。以融合为手段,促进城乡文化共同发展。目前社区共有各类文化队伍10支,炭科沟村共有3支队伍,共有22人加入了社区文化能人库。今年以来,社区与炭科沟村联合开展了文艺大联欢、端午节文化融合、中秋节党建联谊等大型活动,增强了社区与村党支部的凝聚力和组织力,加强了村民与居民的相互联系,为城乡融合打下良好基础。互动共建,城乡融合发展成效显著。2018年春节前夕,社区组织书法志愿者写对联,专程给炭科沟村村民送去,与他们共享节日的欢乐;元宵节,社区秧歌队到村上表演,村民们也积极参加。文化的交流,无形中促进了城乡居民的交流,通过文化的熏陶,文明新风的宣传引导,城乡文明素质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通讯员:牛翠红)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