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栏 / 乡村振兴战略

雷塬来了洋专家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1-09 09:5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6日,宜君县雷塬综合服务中心迎来了洋专家——来自德国的生物化学专家、商人Dr.Rene & Birgit夫妇,来考察交流中药材产业发展。
  在雷塬综合服务中心九寺村的天士力宜君“天丹一号”育苗产业基地和陕西宜上丰衍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中药材繁育种植基地,德国专家与基地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当地气候特点及药材种植土壤环境、品种、规模、管理、产量、效益、市场等情况,围绕“天丹一号”丹参种植、生产及深加工技术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对中药材种植和生产环节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和意见。此次德国专家来宜君考察交流中药材产业,有力地促进了两地中药材种植技术的相互交流,也为宜君中药材后期进入德国市场打下良好基础。
  宜君县境内有党参、黄芪、丹参、大艾、连翘、刺五加等野生药用植物172种,具有发展中医药康养产业的天然优势。
  近年来,宜君县积极发掘自身优势,将中医药产业发展作为农业产业转型发展的突破口,不断加快中医康养之城建设步伐。成立了宜君县中医药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结合“三变”改革和脱贫攻坚工作,通过土地流转、支持大户种植等多种形式,积极推进“公司+贫困户”模式,共建成300亩以上标准化种植基地21个,千亩以上连片种植基地3个,中药材种植总面积30780亩。依托方舟制药三期、彭祖长寿谷、县中医医院医养结合综合体等项目的推进,中药产业种、产、销实现了规范化、规模化、网络化运行。积极推进“宜君党参”等中药材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报力度,为品牌战略的实施打下了良好的质量基础。同时,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与天士力等多家中医药加工企业达成合作意向。(通讯员:杨若帆)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