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栏 / 乡村振兴战略

西古庄村有了“爱心超市”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7-13 08:0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11日,耀州区农业园区办为包抓的石柱镇西古庄村“爱心超市”授匾揭牌,这标志着西古庄村精准扶贫工作有了新机制。
  揭牌仪式上,该区农业园区办为西古庄村“爱心超市”捐赠了首批价值2000元的日常生活用品,并宣读了“爱心超市”积分制度及管理办法。“爱心超市”将由该区农业园区办的帮扶干部定期捐赠衣鞋帽、油盐醋等各类生活物品。“爱心超市”实行积分制,由村两委会负责具体管理运营,对做好人好事、孝敬老人、勤劳致富的村民予以积分,村民凭积分可免费换取生活用品。这种借用积分兑换物品的方式,既为老百姓带来了实惠,也鼓励了村民积极为推进脱贫攻坚、创建文明乡风、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力量。(通讯员:何凯)


网络编辑:段梦昕
信息审核:段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