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君县2018年优良天数295天居关中地区首位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2-12 17:3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18年,宜君县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省市关于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坚持“政府主导、环保抓总、部门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机制,攻坚克难,治污降霾工作取得明显进展。
  制定了《宜君县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积极推行网格化管理,完善县、乡镇、社区(村组)和小区(楼院)四级网格化环境监管网络,切实做到定人、定岗、定责。
  以“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为手段,强化“减煤、控车、防尘、治源、禁燃、增绿”六项重点工作。划定了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和限制区,大力实施“煤改气”“煤改电”,建成了全密闭洁净煤配送中心,削减煤炭2.13万吨。加大老旧机动车淘汰力度,超额完成年度任务的139%。
  利用“宜君环保”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发挥“宜君县环保工作群”微信群等新媒体互动功能,及时、便捷地与公众进行互动交流,形成了多方联动、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
  2018年宜君县优良天数295天(其中优59天、良236天),同比2017年全年优良天数增加22天,PM10年均值为75微克每立方米、PM2.5年均值为29微克每立方米,空气质量综合质量指数为3.67,居关中地区首位。(记者:李由)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