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实现贫困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全覆盖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08 17:0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年来,印台区认真落实省市健康扶贫政策,大力推进贫困村卫生室基础设施建设,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实现41个贫困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全覆盖。
  加大项目争取,破解资金瓶颈。借力脱贫攻坚政策,该区抢抓盐城扶贫协作机遇,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努力破解资金瓶颈。三年来,共争取到村卫生室建设项目资金360余万元,按照“独立设置、合理布局,方便群众就医”的基本原则,建设规模不低于70平方米,诊断室、药房、公共卫生室、治疗室“四室分离”的建设标准,对全区36个贫困村卫生室进行了新建或改建,配备了打印复印一体机、心电图机、电子血压计、血糖仪、办公桌椅等常规诊疗设备,使群众就医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狠抓项目监管,确保工程质量。为了确保项目全程监管到位,该区卫计局委托各相关镇办具体实施,并在村、镇、区三级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公示,接受社会监督。严格按照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落实了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建设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确保项目质量。在项目的实施中,区卫计局工作人员多次前往各镇办、项目施工现场,协调解决项目用地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确保了项目建设的顺利实施。(通讯员:燕双玲)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