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务局医院被确定为大病专项救治省级定点医院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08 17:0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被省卫生健康委、省民政厅、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省医疗保障局确定为尘肺病省级定点医院。
  2016年,陕西省确定了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儿童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儿童先天性心脏房间隔缺损、胃癌、结肠癌等11种疾病作为大病专项救治病种。在此基础上,今年增加尘肺、肝癌、乳腺癌、血友病、唇腭裂等14种作为大病专项救治病种,共计25种疾病,并确定为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为尘肺病省级定点医院。
  据悉,为给贫困大病患者提供全方位管理与服务,该院先后成立大病专项救治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由医院主要领导负责,分管领导主抓落实并安排专人负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的组织实施,确保专项救治工作的进展与成效。为完善医疗保障措施,该院积极推进“一站式”结算,为农村贫困人口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对农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患者住院实行“先诊疗、后结算”,设立“一站式”服务窗口,实现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和补充医疗保障“一站式”信息交换和即时结算,贫困患者在出院时只需要支付部分自付医疗费用。(通讯员:李琳)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