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及早安排“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2-27 08: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保障广大群众“两节”期间的饮食安全,市食安办及早谋划,制定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对“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深入开展市场执法检查。要求监管部门强化联合执法机制,排查食品安全隐患,严查重处违法行为。加强对食品展销、促销活动的执法检查,防止借机销售过期变质、假冒仿冒、掺杂使假、有毒有害、“三无”等问题食品的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对退市食品的监督执法,防止过期食品回流生产环节或流入农村地区。
  加强薄弱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加强对小作坊、小摊贩、畜禽屠宰、清真食品加工点等场所的监督管理,认真抓好已取缔和已处罚、责令整改企业的复查工作,防止节日期间违法问题死灰复燃。加强对农村集市等临时餐饮业态及年夜饭、团圆饭、婚宴、农村宴席等集中餐饮活动的规范与监管,严防群体性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
  深入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按照“控市、控泔、控料、控运”的总体要求,科学研判,分析短板和不足,查漏补缺,形成一整套切合实际的防控措施。督促猪肉批发户必须到当地动物检疫部门换取分销的小检疫合格证,做到每头猪都有检疫合格证才能进入市场销售。强化餐厨废弃物调运监管要求,构筑多层次、全方面的堵疫格局。引导群众正视非洲猪瘟,合力出击,坚决打好非洲猪瘟防控攻坚战。
  加大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行为工作力度。公安机关与各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查源追踪、重拳打击,互通信息、相互协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强化应急值守。节日期间,市食安委各相关成员单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工作衔接及时、高效。同时提前做好食品安全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熟悉掌握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对处置程序,确保应急保障工作反应灵敏、处置高效。(记者:刘晓帆)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