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公安交管部门多措并举开展预防冬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百日安全行动”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2-26 08:2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全力维护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我市公安交管部门自2018年10月27日至2019年2月3日开展为期一百天的预防冬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百日安全行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20%,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交通事故,事故预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强化动员周密部署,确保落实责任“零缺位”。为切实开展好百日安全行动,我市公安交管部门制定详细工作方案,成立专项工作领导机构,迅速行动,层层动员,明确目标,夯实责任,狠抓各项措施落实。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1次,推进会4次,组织督导检查6次。
  二、持续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源头监管“零疏漏”。全力组织开展重点道路、运输企业、车辆和驾驶人源头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省政府公布的铜川辖区58处事故多发点段安全隐患已治理56处,完成96.55%,超额完成了本年度治理任务。与客货运企业、客货运车辆和校车管理人签订了安全责任书2000余份,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
  三、强化路面秩序管控,严查交通违法“零容忍”。开展打击假牌套牌假证、酒驾醉驾整治、公路行车秩序严管、农村面包车治理等四大行动。通过每周开展统一行动,每天组织路检路查,组织异地执法检查等措施,有力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查处交通违法32582起,其中超员7起,超载516起,超速5766起,疲劳驾驶4起,酒驾59起,醉驾1起,毒驾8起,其他交通违法26221起,行政拘留19人。
  四、广泛开展宣传引导,确保宣传教育“零盲区”。以“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载体,积极策划开展各类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利用内外宣传阵地及新媒体平台,集中开展冬季出行交通安全大提示和重点交通违法大曝光。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通过“双微”发布信息722条,发送安全提示警示短信33条,覆盖人数五万余人。曝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及事故案例168起。在各级媒体共刊登稿件180篇。交通安全宣传深入学校27次,企业36次,农村53次,机关单位19次,公共场所38次,进社区17次,进家庭99次。约谈企业40家。开展执法直播活动6次,交通安全宣讲活动13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五万余份。
  五、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应对恶劣天气“零失误”。全市公安交警部门针对冬季雨雾冰雪天气多发的特点,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人员、装备、通讯、应急“四个准备到位”。加强与气象、交通运输等部门及高速公路经营单位和新闻媒体单位的协调联动,突出抓好恶劣天气应急管理。(通讯员:朱水银 刘娜)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