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栏 / 聚焦国卫 / 创建要闻

我市召开下半年重点传染病疫情分析研讨会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24 10:1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我市召开2019年下半年重点传染病疫情分析研讨会,研究部署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
  会上,市疾控中心信息网管科负责人通报了2019年下半年全市重点传染病发病情况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情况;市疾控中心各分管主任、各业务科室负责人结合分管业务,就艾滋病、手足口病、狂犬病、麻疹、肺结核等10种重点传染病及冬春季高发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了分析研讨;各区县疾控中心汇报了今年以来重点传染病防治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会议就做好当前重点传染病防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我市上半年10种重点传染病发病与去年同期相比4降6升,既表明我市专病专防策略是有效的,又反映出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提示我们对防控形势不能乐观,防控措施不能放松,防控督导不能减弱。会议要求,要从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出发,增强进取意识,完善落实机制,精准靶向施策,再添工作措施,再鼓工作干劲,聚智聚力抓好重点传染病防治工作,用心用情落实落细防控措施,为实现重点传染病防控目标、建设健康铜川作出应有的贡献。(通讯员:胡改霞)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