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栏 / 聚焦国卫 / 创建要闻

诊疗移动支付带来大便捷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18 16:3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11日11时22分,铜川市医疗机构统一支付平台线上支付总金额突破100万元,这标志着铜川市医疗机构线上支付进入稳定运行期。我市以互联网为依托的卫生健康服务通过一个个小小的便民举措,不断给群众带来便捷。
  近年来,市卫健委以百姓健康服务为核心,不断突破创新,逐步建立以健康管理服务为核心的百姓健康信息服务系统,先后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和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上线了统一支付系统,患者通过微信、支付宝、云闪付以及各大电子银行即可完成扫码支付,同时在市人民医院、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上线了预约挂号、诊间信息提醒、在线查看检验检查报告等功能,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有效改善了医疗服务,将时间归还给患者,把效率留给医生。
  铜川市统一支付平台依托建设银行专业化资金管理手段,通过对各类金融支付渠道和服务渠道的统一管理,为患者提供了诊间支付等场景下的多渠道支付服务,提高了信息的可管理性。同时,实时专业的财务报表和差异账目处理功能,为优化财务管理、提高资金安全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目前,已建立了微信公众号和APP的线上健康管理服务系统,从个体化健康教育到计划免疫预约、从院内线上信息服务到全流程电子化母子健康手册,实现了信息化建设从支撑卫生健康综合管理,向加强便民惠民服务、提升百姓健康服务获得感的转型。(通讯员:曹琦)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