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栏 / 聚焦国卫 / 创建要闻

耀州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持续发力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11 16:2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扎实做好健康扶贫工作,连日来,耀州区在切实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上持续发力,成效显著。
  一是组织区级医疗机构下沉为镇村医务人员提供全方位的医疗技术指导。该区通过举办健康知识讲座、手把手带队入户开展服务、现场分析病情提出最佳诊疗和日常保健方案,有效提高基层医务人员对重点慢性病健康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农村贫困人口慢性病知晓率、治疗率及控制率,进一步提升贫困人口健康素养。
  二是强化政策培训,不断提高扶贫干部工作能力。在做好卫健系统工作人员健康扶贫政策培训的基础上,耀州区组织系统内“精兵强将”为各村四支队伍进行健康扶贫政策的详细解读,全力提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相关健康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覆盖率。
  三是创新方式,强化服务。对患34种慢病的贫困人口进行集中认定,认定为慢性病的贫困人口发放慢病证,实行统一管理,按期进行慢病门诊补偿报销,保证慢病签约服务政策落到实处。(通讯员:吴姗姗)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