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栏 / 聚焦国卫 / 创建要闻

全市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作推进现场会召开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0-23 08:4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22日,全市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作推进现场会在照金召开,市长李智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彬、何尚民,副市长李荣出席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现场观摩了秀房河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建设情况,随后在照金宾馆召开推进会,对全市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苗夫集团介绍了秀房河生态保护修复项目设计建设理念,市财政局通报了全市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作进展情况,耀州区政府、王益区政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市级有关部门、园区景区管委会,区县政府及项目单位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李智远在讲话中指出,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的有力举措,是破解铜川生态环境难题的必然途径。全市上下要树立“大照金、大旅游、大产业”理念,将铜川打造成全国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的样板,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铜川模式。
  李智远要求,全市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要坚持“一流规划、一流施工、一流运维”,让专业人员干专业的事,用生态科学的方法呵护山水林田湖这个生命共同体。要坚持“留住天上水、用好地表水、严控地下水”的治水原则,将系统治水、柔性治水和协同治水理念落到地上,融入水中。要把山水林田湖生态修复与旅游经济发展相结合,在产业导入上下功夫,切实让生态效益转化成经济效益、民生效益,转化成铜川资源型城市转型的支撑点和引爆点。各区县要深刻理解这次现场会的重大意义,“一把手”要敢于担当,亲自上手,以秀房河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项目为标杆,借鉴国内外先进理念,切实把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做成精品,做成样板。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