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州区:国卫提升不松劲 专项整治再添力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0-19 17: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按照全市国卫“十大专项整治”工作统一安排,耀州区积极行动,按照问题排查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督导检查到位的要求,全方位开展整治工作。
  突出一个“整”字,市容环境再提升。针对环境卫生“脏乱差”、“十乱”现象等影响城市形象的难点、顽固问题持续发力,开展流动商贩、垃圾收集、垃圾车保洁消杀专项整治,强力整治提升。9月份以来,组织执法人员30余人,出动执法车辆56辆次,开展“十乱”集中整治8次,共清理流动摊点65处,规范店外经营48户,治理门前“脏乱差”30户。将锦阳办、董家河镇、孙塬镇镇区及主要道路纳入城市保洁一体化项目,集中开展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3次,坚持每天对垃圾清运车辆进行冲洗,对果皮箱、垃圾桶进行擦洗,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0%以上。
  狠抓一个“治”字,行业监管再规范。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流浪犬、食品安全等问题,开展犬类整治、市场整治、食品安全整治和工地扬尘整治,加强日常监管。在重点市场全面推行场长制,加强市场卫生管理,开展市场检查3轮次、超市检查5轮次,下发整改交办单2份。全面开展秋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和“双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三大整治活动,出动检查人员388人次,抽样检测60余批次,下发整改意见书8份,学校食堂全部达到“明厨亮灶”的要求,食品留样、餐具清洗消毒、原料采购验收等达到了行业标准要求。对城区在建13个建筑工地进行扬尘治理大检查,明确建设、施工、监理各方主体责任。做好工地出入口硬化、冲洗设施完善和工地内黄土裸露地块的固化、抑尘工作,把扬尘治理纳入日常检查内容,加强常态化监管。
  强化一个“管”字,秩序管理再加强。注重细节、管好细节,加强车辆乱停乱放、广告牌整治、交通秩序和经营秩序整治。开展非机动车辆专项整治6次,从源头上有效遏制了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持续开展“礼让斑马线、共走文明路”劝导活动,采取包路段、包路口的机制,对占压盲道、堵塞消防通道、占用公共场地销售车辆等违法行为严查重处。组织交通局、交警大队、联合执法大队开展城区交通秩序集中执法行动3次,有效遏制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使城市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提升。组织出店占道经营专项整治2次,门头牌匾广告牌集中整治1次,更新广告布8块。对城区夜市及流动摊点划定区域严管,按照“三限定五统一”要求加强夜市管理,采取班长负责制、行业负责制和巡查负责制的三级负责机制,层层夯实管理责任。
  深化一个“督”字,落实机制再完善。成立了专项督查组,每天确定一至两项督查重点,持续不断进行问题排查和督促落实工作。督查组先后开展督查行动30余次,检查具体点位230余个,现场交办各类问题360余项。同时,不断深化国卫督查的内容,将督查督办从以针对具体问题为主转变到健全长效机制上,针对具体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积极督促相关单位落实长效管理机制,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促进了工作落实。(记者:朱红卫 通讯员:张耀进)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