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公路管理局全力夯实国卫巩固提升工作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8-08-01 15:3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铜川公路管理局坚持创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打造美丽干线公路为主线,以提升公路养管水平和服务质量为宗旨,不断夯实国卫巩固提升工作。
  一是结合单位实际,制定印发“国省道路扬尘污染治理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和“门前三包”责任制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二是召开国卫巩固提升工作推进会,对督查指出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人;三是以210国道北关至金锁关、黄堡、董家河、青岗岭和305省道何家坊路段为重点,按照“定人、定岗、定责,全方位、全时段、全覆盖”的原则,全面实行四级网格化管理。持续推行养护人员“一巡、二扫、三捡(剪)、四疏、五清”五步工作法,对全路段每日带水清扫2次,重点路段加扫1次,国省干线路面机械清扫率达95%以上;四是规范金锁超限检测站车辆冲洗台运行,做到24小时“到位冲洗”和“到位查盖”,落实专人引导,实现冲洗长效常态化;五是各公路施工场地按照“六要四禁止”落实各项抑尘措施,做好工地通道硬化和洒水工作,坚持施工围挡定期清洗,始终保持围挡清洁美观,确保工地环境井然有序、干净整洁。
  针对210国道青岗岭包抓路段出店经营、乱堆乱放、绿化带乱扔垃圾杂物这一顽疾,积极协同政府、环保、城管等部门联合进行集中整治。督促社区与店铺签订“门前三包”协议60余份,更换垃圾桶15个,修复沿线损坏绿篱140米,有效提升了路域环境感观,夯实巩固了国卫创建成果。


网络编辑:黄承甲
信息审核:陈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