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开展“狠抓严管”汽修行业危废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王益区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8-07-18 10:4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确保王益辖区内危险废物环境安全,按照省、市、区执法大练兵工作部署要求,7月5日、7月6日,王益区环境监察大队联合区交通局出动20人次对辖区内的13家汽修行业危险废物贮存情况进行了专项整治。
  一是检查中发现普遍存在的问题。危废库识别标志不规范,“防扬散、防流失、防渗漏”三防措施不到位,分类收集、贮存、处置不到位;危废管理台账不规范;烤漆房缺少监测报告,更换顶棉、底棉、活性炭台账不规范等问题。
  二是针对发现的问题多方式、多角度开展整治工作。区环境监察大队、区交通局现场对企业负责人提出整改要求。为确保整改质量,7月12日,区环境监察大队、区交通局联合对辖区内的汽修行业强化业务培训。一是细化危险废物的环境危害知识普及,切实提高企业的思想认识;二是强化企业法律法规意识,向企业主阐述危险废物违法行为的严重法律后果;三是强化技术指导培训,促进汽修行业危废规范化收集、贮存、转移。通过王益汽修危废微信联系群,促进服务企业常态化,确保整治成效。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