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栏 / 聚焦国卫 / 督查指导

马秉寅调研检查沮河河长制工作时强调

真抓真干真落实 切实提升沮河水质量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6-22 10: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秉寅调研检查沮河河长制工作时强调,要带着感情、凭着良心,以向人民负责的态度,真抓真干真落实,切实提升沮河水质量。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建荣参加。
  马秉寅一行先后深入沮河瑶峪村段、下石节煤矿、瑶曲镇镇区段,查看了河道非法采砂情况和污水垃圾收集处理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耀州区、市财政局、市水务局、市城市管理执法局、下石节煤矿关于沮河水环境保护、水污染治理、河长制落实和山水林田湖项目推进情况,分析沮河水环境、水生态面临的突出问题,研究部署提升水质量的责任措施。
  马秉寅指出,沮河是铜川的母亲河,保护好沮河流域水生态义不容辞、责任重大。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兴水治水和生态文明战略思想的核心要义,聚焦省环保督查反馈指出的沮河水源地保护存在的个性问题,紧扣沮河水污染面临的复杂形势,按照《铜川市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实施方案》和河长制年度工作要点确定的目标任务,切实增强主动性和自觉性,各司其职、紧密配合、主动作为,强化河道治理、加强河道巡查、夯实管护责任,深入推进水污染防治、农业点源面源污染防治和村镇垃圾污水集中处理试点等工作,实施好沮河上游教场坪片区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完成沮河下游生态保护修复,及时排查影响沮河安全度汛的隐患和问题,增强应急预案的操作性,确保沮河流域水安全,改善水环境,提升水质量。(记者:张梦焕)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