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栏 / 聚焦国卫 / 创建要闻

我市被列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试点城市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3-11 16:3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国家普查办在申报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试点的30多个市地区中,确定了17个试点地区,其中14个地区为全部内容的试点(包括工业源、农业源、生活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移动源)、3个地区为部分内容试点。铜川市为全部内容试点的7个地级市之一。
  省普查办根据《关于组织申报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省经济特点、环境现状、污染源分布和地区代表性等因素,选取靖边县、旬阳县和彬县作为省级试点,与我市一起形成全省一市三县的“1+3”试点模式,先行全面开展污染源普查工作。
  列为普查试点的市县,普查时限提前,任务压缩,先行先试,旨在验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各类技术规定,报表制度、数据处理及软件系统等的操作性和可行性,为全国、全省的污染源普查工作积累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