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扎实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8-02-16 15: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春节临近,为确保王益区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认真积极谋划2018年全区森林防火工作,精心部署,扎实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专题会议,有针对性的制定《王益区森林火灾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和《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提高安全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保障森林资源安全。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防火意识。森林防火工作重在预防,明确森林防火宣传重点,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增强宣传实效,切实提高干部群众的防火意识和参与预防森林火灾的自觉性、积极性。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宣传牌等形式,做到逐一宣传,一个不漏,形成人人参与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
  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实行双值班制度,区农林局、区防火办同时24小时值守,由三名副局长分别在岗带队巡视,取消周末休息日,做好应急准备,灵通信息,实行火情信息零报告制度,确保火情发生时信息灵通准确。将森林防火责任层层细化量化到村组和林木、林地经营者及个人,做到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三落实”。提升火灾防控能力,建立完善处置森林火灾应急机制,一旦发生火情,迅速出动。(通讯员:张宁宁)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