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栏 / 聚焦国卫 / 创建要闻

我市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1-21 16:1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记者从省爱卫办获悉,我市以818.2分(总分1000分)的好成绩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首次三年暗访复审,总分列省内接受测评的5个城市之首。
  2015年3月24日,我市正式被授予国家卫生城市荣誉称号。市委、市政府一直强调,创卫永远在路上,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绝不仅仅是为了保住国家卫生城市这块金牌,而是要真正把卫生城市建设作为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具体行动。国卫巩固提升期间,我市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不断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大城市精细化管理力度,坚持以巩固创建成果,提高市民素质、提高城市品位、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为目的,积极完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城市环境面貌日新月异,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实现新飞跃。
  去年7月22日至24日,国家卫生城市暗访组对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暗访调研,对我市新区、王益区、耀州区的办事处、城乡结合部、重点部位、繁华地段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农贸市场、建筑工地、公共厕所、垃圾中转站、水体、“五小”行业、医疗机构、汽车站等进行了随机抽查,并随机访问了部分出租车司机、居民和游客。
  暗访组调研发现,我市高度重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组织发动广大群众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宣传氛围浓厚,城区卫生综合管理水平较高。突出表现在:领导重视,迎卫复审宣传氛围浓厚、基础设施建设和综合管理水平较高、健康教育知识宣传落实到位、窗口单位环境卫生管理好、城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较规范、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管理比较规范、群众对城市卫生状况比较满意。做到了全面提升与重点突破并举、硬件建设与软件建设并举、专项整治与建立机制并举,重点做好了市容环境卫生整治、集贸市场整治、建筑工地管理整治、“五小行业”及病媒生物防制整治、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整治等提升行动。同时指出了我市城市卫生管理中的一些问题,并对下步提升市容市貌精细化管理水平、重点部位卫生管理、环卫设施建设及城市管理长效机制等提出了工作建议。(记者:朱红卫)


网络编辑:吕梅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