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栏 / 聚焦国卫 / 督查指导

国卫弦不松 “双节”城更美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7-10-12 14: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国庆长假期间,创卫工作一天都不能停,也不能少!”9月26日,市委书记郭大为对四创工作作出批示。为确保全市“双节”期间城乡洁净,用实际行动贯彻好市委书记郭大为批示精神,从9月28日起,市四创办积极动员组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城乡环境卫生全面整治活动,打造整洁、干净、优美的节日环境,为全市欢度国庆、中秋双节营造良好的城乡环境。
  9月26日,市四创办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市迎双节城乡环境整治活动的通知》,安排部署了双节期间城乡环境整治工作。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在“准”字上用力,抓整改;在“长”字上用心,抓长效;在“干”字上用劲,抓一线。“双节”前后,各区围绕双节重点区域和行业,集中开展综合整治。市新区管委会对新老高速路出口、长丰市场、电信巷便民市场、裕丰园便民市场、枫林东门便民市场、阳光广场、旅游中心等重点单位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并加强日常巡查;耀州区各镇办积极行动,重点保障大街小巷及小区卫生、市场卫生、食品安全、红色景区沿线卫生环境,做到全面巡查,重点把控;王益区专项督查组在全区开展现场检查督导,对流动摊点、农贸市场周边等区域环境卫生问题零容忍,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印台区着重对老城街道乱摆摊点、公厕管理不到位、背街小巷保洁质量不高、旅游景点垃圾收集不规范、重要路段车辆乱停放等突出问题扎实整治。市级相关部门及下属单位统筹安排、主动出击,各市级部门制定值守安排表,坚持一线值守,发现问题及时督办;市城市管理局加强节日值班,对垃圾清运、道路清扫等进行专人检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重点对景区、超市、集贸市场开展食品安全督查;市交通局对区域内国道、省道、地方道路沿线卫生、营运出租车、公交车的车容车貌进行强化管理;市公安局对各区县局、直属及各下属基层单位进行督查落实,加大环境治理力度;市卫计局对全市各大公立医疗机构及重点公共场所和饮用水卫生监督等工作进行着重检查,确保“双节”公共卫生安全;市旅游委先后三次检查督导全市所有景区及旅游饭店等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和服务质量;各景区认真排查,加强清扫保洁,为特色景区增彩。
  目前,各区、市级各部门、各单位发扬连续奋斗精神,积极组织干部到包抓区域值守巡查,对存在的问题积极与街道办、村、社区对接督办,积极组织义务劳动,清扫垃圾,清理乱堆乱放,让创卫工作一天都不停,一天也不少。(记者:郭雷 通讯员:宋雪峰)


网络编辑:张文华
信息审核:张泽